[桥心传-思考篇]二,祈り----日本精神到中日为何不能有好





 

这个视频的歌曲名字叫《祈り》,只是一首普通的歌曲,但被很多日本人视为是日本的军歌和凖国歌。
看了视频,我非常震撼,抛开中日间的历史问题的前提下,日本人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不惜以生命去撞击美帝,尤其在视频的2分20秒时,我落泪了。
想一想之后的几十年间,一直到现在还是被“统治”在美帝下的日本,当年为何全民皆兵要抗击美帝。
卫国战争,是最神圣的。当年中华儿女与日本帝国主义以死相拼,就是为了能够不被外族统治,占领家园;为了不让自己的女人遭到玷污,不让自己的孩子遭到欺凌,不让父母和家人遭到屠杀。我想后期的日本也是一样的。
有国内媒体说,日本军人自杀式撞击是被强迫的,但是如果能够想象卫国战争是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孩子和美好的未来,那么还有什么需要去强迫的呢。
不管是谁只要敢于为自己国家安定献出生命都是值得敬佩,哪怕做为对手也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对手。

网上有这样一个帖子,
【一句“祈战死”让我们看到了日本人的觉醒】
梁启超在日本期间看过日本的征兵,有一个日本人参军,亲属送别,他的身边树立一面显明的大旗,写着“祈战死”。这面大旗不亚于武王伐纣的大白旗,梁启超看后十分震惊,才知中国缺少的是思想。那种武王伐纣,八百部落参战,八旗出征,父老妻子欢呼的场面,在清末就已经看不到了,这表现的是一个国家的精神的死亡。

在日本我认识的一部分日本朋友都对我说,“这一代的日本年轻人完了,天天崇拜着美国,但不知美国人当年杀了多少日本人!!……”。
当年投下的两颗原子弹简直就是无差别屠杀,多少小孩、老人、女人、家族毁于一旦。
在youtube上再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注解是这样写的“黄色人種に日本と言う国がなければ、永遠に白人優位の人類が今も続いていたであろう。我々は先祖の成し遂げたことを誇りに思い、靖国の英霊たちに感謝すべきだ。”
虽然我对靖国神社保持着中立的态度,没去过,也没想去过。但是,他说的“如果没有日本,黄种人永远无法超过白人的优位”。
这句话不光一个日本人跟我说过,就连在日本的韩国人也跟我说。
我明白了,说这句话的时候,黄种人不仅代表的是日本,还有中国、韩国……。就像看当年中田英寿在佩鲁贾的表现,有一种为亚洲人争光的兴奋。

日本人身上有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很多地方都是我们少有,几乎快要灭绝的地方。
国内为了防止讹诈,对于摔倒老人置之不理的漠然;天天电视里宣传买票员10年来尽心职守,干部时时为民服务…………
在日本,这些在电视里都不会被宣传,因为只是应该的啊!!!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政府为民都是必须的!!!
在日本工作时,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而回国后,我发现人际关系往往比专业知识更重要……
我在日本结交的很多公司老板,都很平易近人,不会有国内老板一样的架子。都会把你当做一个平等的人来看待,而不是“奴隶”……

中日之间本应友好,何至于此!?
请国内少宣传些反日内容,看看年年增多的抗日电视连续剧,已经占到了电视剧总数的三分之一了。而相反,日本几乎很少有战争题材的影片了,尤其是中日战争。
尤其是电视里的那些日本兵,如果真的一个中国人能够轻松单挑那么多日本士兵,他们真的那么弱智。我真不知道8年抗战到底是怎么打下来的?!!

何况再说一句,和日本主战的是who?战胜日本是who?!背后捅刀子不说,还都归到自己身上,要face吗?!
………………(此处省略一万字)
希望中日间世代友好!不要让战争再次爆发了。

最后,奉上一首日本反战题材的动漫的主题歌《悲しいときはいつも》,如果大家能够看到……(大中华局域网,我真的还想再喷!不是网络自由么!)
http://youtu.be/-ZUevoyYxxo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简单聊一聊SS节点模式中,GFWlist、白名单和全局模式该如何选择

如何解决iphone无法通过代理登录telegram

关于喵帕斯邀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