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英雄时代的终结----刘翔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02
2015年4月17日17时,刘翔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刘翔表示,“我要‘退休’了,我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再见!我的跑道我的栏。从今天起,我将结束我的职业运动生涯,正式退役。这是自己反复深思熟虑,最终做出的决定。虽然不舍,虽然痛苦,但我别无选择。”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向世界证明了黄种人也能够在田径方面战胜天生素质高超的黑人,代表中国乃至亚洲获得了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来他又在瑞士洛桑获得了110米栏的世界冠军并打破了保持了13年的世界纪录,获胜后,他像一个孩子一样坐在记分牌上,无限的发散着他那幸福的快乐。这一幕永远记在我心中,有着无以伦比的自豪感。

虽然之后又赢得了很多的冠军,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因为脚伤他退赛了……12年伦敦奥运会也是脚伤……很多人都选择了指责他、骂他,但是有没有人想过,这种脚伤是长期积攒下来的后果,我们有没有给他一个空间让他放弃一些比赛而延长他的运动寿命;更有没有人想到过,当时隐瞒病情的体育总局等领导们只是为了自己的政绩而不考虑刘翔的身体。所有的埋怨都加在一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尽管有很多问题让我们对他确实不满,但是我们也要客观的给他一个评价。

在这种非全民体制下,也许很难再出现下一个刘翔,但还是希望中国体育还能再出现一个这样的体育天才,但也希望领导们和赞助商们能放过他,让他的运动周期再长一些,能够让他更多的时间为他自己喜爱的事业而再多追逐一些梦想,从而更也能够多一些为国争光,不再出现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的悲剧⋯⋯不管怎样,你曾经为我们创造了奇迹,祝福你的将来。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金创造历史(from youtub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简单聊一聊SS节点模式中,GFWlist、白名单和全局模式该如何选择

如何解决iphone无法通过代理登录telegram

关于喵帕斯邀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