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wifi控制车库遥控门

之前遇到过一个问题,因为忘了带遥控钥匙,结果生生的被车库门把我拒之门外。听说过通过电话对方按钮传输信号开门的,试了结果根本就是个传说而已。

带遥控钥匙,虽然不是个大问题,但是有时忘带了,或者出去时没带,想着家人在家,回来时,家人都出去了,导致自己无法进门的结果。

如果说,能够通过wifi控制车库门的方法,那么这个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当然,市面上也似乎有那种更高级的可以wifi远程控制的车库门,但是价格不菲,并不在我这次的思考范围之内。

如果能够有方法,将现有最大众的这种车库门改造成为通过wifi可以控制的方法,那是最好的。

 

我的想法如下,

1,买一个可以wifi控制的插线板,或者可以wifi遥控的动作工具。

2,(wifi插线板的情况下)将插电就可以动作的一个工具(有触角的)接入其中,并将车库遥控器固定在一个东西上。wifi信号开启→动作工具的触角移动→移动到按钮并导致按下→门开启。

3,(wifi遥控工具的情况下)原理一样,只不过就是通过wifi直接遥控这个工具。步骤基本一样。

wifi插线板的成本肯定相对较低,而且可用范围广,发散思路更多。

专门的wifi遥控工具,相对可选择较少,成本较高,而且专时专用。

 

当然,以上这种思维,基本上会被大多数人看成是白痴,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为什么净做这种无用功。

但是,我想着如果能够有一种方法,可以把遥控车库门简单的改造成“wifi可控遥控门”岂不是很好,既能够大幅降低wifi遥控车库门的成本,还能大幅提升现有遥控车库门的使用方便度。

当然,现在只是处于幻想状态……

遥控车库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简单聊一聊SS节点模式中,GFWlist、白名单和全局模式该如何选择

如何解决iphone无法通过代理登录telegram

关于喵帕斯邀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