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心传-回忆篇] 五,忆“2011年日本东京311大地震”(2)

突然感觉到晃动的我,感觉到这次似乎与一样不同,尽管日本几乎天天都有地震而且很多都会有晃动感,但是这次的晃动却很大,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站在我身边的那个后辈也开始有些不知所措,“这次怎么这么晃啊”自言自语的嘟囔道。我马上有一种危险的感觉,就在公司里边所有人还在愣神的时候,我开始简单的收拾起重要物品,迅速跑出了门。从楼梯跑下后,马上向空旷的马路上跑去。地震还在继续,过了一会同事们也都跑了出来。这时大的震动到来了,非常明显的就是根本已经站不稳,公路上所有的机动车都停在原地不动。由于巨大的上下晃动,有些旁边的人摔倒了,有的干脆就坐在公路上,我不得不抓住公路中间的护栏,让自己能够站稳。
地震来了,人们很多都比我想象中的沉稳。也许是日本真的是个多地震的国家,普通民众从幼儿园开始就接受防地震训练,就算进入公司每年也都会有相类似的训练,自己也曾接受过,所以面对地震日本民众有一种有生具来的沉着冷静感。我作为外国人,从小没有遇到过多少次地震,就算刚到日本每天遇到的地震震感也是因为非常小的缘故并没有太大的感觉,这次真的是和以往不同。不知道为什么,脑中突然闪现出家人的照片和情景。接着我就在第二次震感来临之前,马上拨通了国际电话,打给了父亲,告诉他这边的情况,父亲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也很放心,只是让我多注意。过掉电话没多久,第二次震感也来了,这次震感和刚才的差不多,也是非常剧烈,但是横着摇的感觉要比刚才的纵方向地震更站不稳。
[caption id="attachment_436"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桥心传-回忆篇]五,忆“2011年日本东京311大地震”2 [桥心传-回忆篇]五,忆“2011年日本东京311大地震”2[/caption]
10分钟左右的地震,使我似乎在人生的长河中游了一圈,已经失去方向的我似乎又抓到了什么让我得救。就在我缓过神儿时,同在日本的东北部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海啸和地震,很多人已经就在那一瞬间被无情地剥去了生命,他们没有像我一样有机会抓住任何救命稻草。也许他们在看电视享受着生活,也许在工作为了家庭而奋斗,也许他们在睡觉因为前一天晚上和好朋友多喝了几杯,也许准备在今天告白而享受接下来美好的人生幸福生活,也许老公买了高级箱包准备给老婆因为前两天自己的不理智而准备道歉……但,就在这一刹那间,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灰飞烟灭,再也无法对家人朋友和所爱的人说出他们的真心话,再也不会有机会了……。老天有的时候是不公平的,很多人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但却要无情地夺取他们的生命。
地震终于停了下来,站在公路上的我,看着机动车又开始了相互穿梭,仿佛又从另一个世界回到了现实。我回到了公司,发现公司里的人都围在一个同事的桌前,看着电脑。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似地……



(待续未完)
桥心传为作者亲身经历所撰写的纪录性小说,希望通过小说介绍日本生活、文化、工作、学习等多方面。
更多内容请参看本人独立博客桥心博客(www.shuangjiuhengyi.com) ,谢谢支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简单聊一聊SS节点模式中,GFWlist、白名单和全局模式该如何选择

如何解决iphone无法通过代理登录telegram

关于喵帕斯邀请码